企業最愛研究所  國立最愛台大  私立獨鍾輔大

NOWnews---20121018

 

記者楊伶雯/台此報導

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內研究所達3264所,研究所林立,究竟企業主偏好哪一間學校畢業的研究生?根據1111人力銀行對企業主進行調查顯示,在國內公立大學中,企業最愛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畢業的研究生,私立大學部分,受訪企業主則表示,「輔仁大學」研究生的表現最讓人滿意。

根據教育部統計,自民國91年至100年短短10年間,國內研究所數量自1880所攀升至3264所,成長74;碩士在學人數則由103425人暴增至184113人,大漲78

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企業主最愛的研究所畢業生,在國立大學部分依序是「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與「交通大學」。第六至十名則是「台灣師範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

在私立大學部分,受訪企業主則表示,「輔仁大學」研究生的表現最讓人滿意,其次則為「淡江大學」、「元智大學」、「東海大學」與「中原大學」。第六至十名則是「東吳大學」、「世新大學」、「實踐大學」、「逢甲大學」、「銘傳大學」。

受訪企業指出,在選擇研究所學校取決的首要條件,主要看重「學生專業知識佳」(51.32%)、「學生整體素質優」(46.05%)與「學校口碑」(27.63%)。曾進用碩士生的廠商,給了這些人平均65.59分,對碩士學歷的員工表現還算「滿意」。

為了解企業對碩士學歷的需求程度,1111人力銀行特別設計「企業最愛研究所」調查,以e-mail的方式寄送問卷調查,調查時間101101日到1015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663份。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屆校園青春尬舞秀 舞力全開熱力四射

未命名 

決賽時間  10月20日(六)14:10~16:10

第十二屆大學‧研究所博覽會第一天的大活動「第一屆校園青春尬舞秀」,吸引許多學校熱舞社團報名參加,一場彙集各校熱愛舞蹈敢秀、勇於表現的同學們將在此大展舞技,趕緊邀約朋友們一同前來體驗這場視覺饗宴,並感受現場超high的氣氛吧!

錄取參賽團體有明德高中、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政治大學、淡水商工、大同高中、新生醫校、醒吾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大里高中、萬能科技大學、新生醫專、松山高中、康寧大學,每個隊伍都準備了最精彩的舞蹈要在舞台上揮灑青春。前三名隊伍將於隔天10/21(日)10:30再次演出,讓更多人欣賞他們絕佳默契與無限魅力。

更多詳情請上活動網址:http://edu-show.tkb.com.tw/web/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頭文字  

掌握第一手升學、進修、就業脈動

第十二屆大學.研究所博覽會延續往年熱潮,預估首日將超過5萬參觀人次。本活動聚集近60所國內外知名大學與會,提供學生及家長最熱門的大學及研究所資訊,期望藉由本次活動,讓臺灣青年學子獲得「升學第一手資訊」。同時因應行動學習潮流,主辦單位更是大方送出New iPad等大獎!

主辦單位為了配合目前升學潮流,甄試的比例大增,特邀請到《甄戰大學》作者-張奇博士、升學專家劉駿豪與口試天王陳弘分別於10/20(六)、10/21(日)兩天於大會現場舉辦升學嚴選講座,歡迎同學及家長來現場聆聽。此外,大會的升學聯合諮詢櫃檯將提供免費「大學各學群職涯發展介紹」、「升大學、研究所專業備審資料撰寫技巧」、「口試、面試輔導」等專業服務,歡迎有需要的考生及家長到場諮詢;針對想要打工/兼職或轉換工作跑道的民眾,大會也進駐1111人力行與台北人力銀行提供最新、最夯的熱門職缺。至於最近正夯的公職考試,也邀請到國營事業口試輔考率高達96%的王上老師與TKB輔考權威官泰老師來現場與民眾說明國營事業與公職的工作內容與福利,剖析最適投考組合,規劃一整年的考試計畫表,讓您用最短時間,考最多的考試,提升您的上榜率!

本次活動首度舉辦的「校園青春尬舞秀」匯集了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愛跳舞的年輕學子組隊報名參加,10/20(六)下午2:10將在舞台區尬舞技、比創意,2012年最hito的視覺饗宴即將引爆會場!而連辦三年廣受好評的「鑽石女孩選拔賽」網路人氣美女前八強,將於10/21(六)下午1點現場決選才藝,想一睹她們風采的民眾,可千萬不能錯過!

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丘昌其董事長,更是連續四年頒發清寒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學生順利完成學業,而第十二屆大學.研究所博覽會主辦人-臺灣知識庫行銷總監洪素莉表示:「今年不但延續往年一樣,提供學子獲得升大學與研究所第一手資訊外,更添加就業與公職考試輔導,我們就是要為臺灣青年學子的升學與就業盡心盡力」。第十二屆大學.研究所博覽會,兩天皆免費入場參觀,入場民眾皆可獲得升學進修就業寶典《Easy Test學習誌》一本,數量有限,敬請把握!另外,洪素莉總監也提醒參觀民眾,入場前請務必向大會服務臺索取抽獎DM,參加闖關活動,填妥資料投入抽獎箱,就有機會抽到大獎。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          物價皆漲 唯薪水不漲 30歲以下青年窮忙  62.9%月薪不到3萬

六月畢業求職季,畢業生紛紛投入勞動市場,但社會景氣持續低迷,年輕人普遍低薪化;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國內2024歲受雇者平均月薪僅2.2萬元,有高達六成三的30歲以下年輕受雇者月薪不及3萬,面對物價持續飆漲、薪水凍漲的情況,使得越來越多年輕人成為「新貧族」。

 2012-07-31_145125  

l          企業搶人才 碩士學歷夯

工作普遍低薪化的情況之下,學歷儼然成為加分利器。國立高級中等學校聯合教師甄選,碩士畢業起薪4.8萬,碩士學歷相較大學學歷,平均月薪多7千元;限定碩士學歷的金控公司儲備幹部職務,起薪5萬以上,公股的一銀起薪也有4.2萬,碩士學歷相較大學學歷,平均月薪相差1萬元以上;《遠見》雜誌和104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33類科系中,資工及電算碩士的月薪高於學士生約65,且隨著年資成長,企業釋出管理職缺時,通常會優先考慮專業度較高的碩士員工。

l          攻讀研究所增強專業領域學習

面對高失業、低薪資的就業市場,求職畢業生們可藉由提升自我競爭力及職場獨特性,進入研究所深造,所學如能與求職工作「謀合」,自然能因專業知識的加值,在低迷的景氣中創造高薪經濟活力。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          碩士休學率年年攀增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的統計顯示,99學年度第二學期底碩士的總休學人數共計15,285人,占碩士總人數124,434人的12.28%(),較98學年度的總休學率10.84%高出1.44%97學年度的總休學率6.87%高出5.41%

 2012-08-23_144636  

 

l          攻讀研究所的目標需明確

其中較大的休學因素除了工作需求外,因學業志趣休學占1,317人,顯示大學生畢業後雖選擇繼續攻讀研究所碩士班,但卻不清楚自己人生的目標及報考研究所的動機,導致最後雖進了研究所大門,仍因學業目標不明確,步入休學一途。

l          研究所跨領域職場大加分

大學生應透過大學4年的修習,清楚思考所讀科系的未來發展方向及探索自身興趣,選擇研究所時除了考慮原領域繼續深造外,跨領域的學習能增加自我獨特性,對於未來職場就業發展也十分有幫助,例如:理工背景人才選擇商學管理跨領域學習,在職場便具備專業才能及管理能力,在職場上可說十分吃香;有興趣投入跨領域學習的同學,可參考大碩相關最新考情資訊。

 image002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考研究所的十大理由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顯示,2000年台灣的碩士班有2734個班級、2010年則增加為7696個班級,近十年來選擇繼續唸研究所的大學生明顯變多了……。

 

有人說「同儕都繼續深造,我不繼續升學,感覺無法與別人競爭」,也有人說「碩士比較好找工作」、「碩士有比較好的工作機會」,你同意這些看法嗎?快投下自己的一票,選出或提供考研究所的動機,就有機會抽中兩階段超級好禮!

票選時間:2012/8/212012/9/20

票選網址:http://polls.fever38.com/poll?pollid=15349

 

考研究所的十大理由PK戰:票選項目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5X210  

 商科同學應該比較會用到哦,如果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選以下的網址前往看更詳細的資料

 

http://www.etkb.com.tw/etkb/daso_edm/edm33/index.jsp?id=468&from=2189&group=1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KB終身學習講座

 

 

 

 

講師:馬惠茹
日期:八月八日
時間:14:00~16:00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77號1樓
預約電話:(06)511-2258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研究所考試科目》資管所考試科目黃金組合分析

資料整理:大碩研究所

 

報考資管所學生主要有兩個對象,一個是原來唸資管系的同學,另一個是唸資訊工程系的學生,資管系與資工系的同學都有共同的專業背景--程式撰寫,只是使用的工具不太一樣,但對寫程式的人員而言,其實程式撰寫邏輯基本上都是相同的,所以在各校資管所的入學考試科目就逐漸分成了兩個主要的考試科目組合詳見表(1)

(1)資管所考試科目黃金組合分析

 

考試科目

適合報考對象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碩101春季班課程結束時間表

【研究所】

科目

老師

結束時間

科目

老師

結束時間

工數A

喻超凡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