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路難找! 徵才速度跟不上裁員

華視 更新日期:2009/02/06 16:06

為了紓解失業潮,高雄市勞工局提供兩百八十個職缺,現場來了一千五百人面試,不過徵才比不上大公司裁員的速度,奇美電裁員一千六百六十六人,有職業婦女被裁員,想到孩子下星期開學學費沒著落,當場急的哭出來。

 

  母女倆緊緊的抱在一起,讀國中的女兒把頭埋在媽媽懷裡,媽媽一想到下個禮拜要開學,女兒的學費還不知道在哪裡,心裡著急的掉下眼淚。另一位爸爸也一樣,帶著兩個唸國小的孩子來找工作已經長達八個月,每次面試希望都落空。

 

  大禮堂裡,每個求職者手中都拿著一張號碼牌,兩百八十個職缺卻來了一千五百人面試,錄取率只有一成多,高雄市勞工局為了紓解失業潮,每天都在各個公司找職缺、辦徵才,不過卻遠遠比不上大企業解雇員工的速度,像是南科奇美電,光是兩批資遣通報單,厚厚一大疊,加起來就有一千六百六十六人。

 

  粥多僧少,這一頭勞工局盡力為民眾找工作,希望降低失業率,另一頭大企業卻以上百、上千的速度在裁員,失業率逐步攀高,再過幾個月至少還有二十六萬名學生即將步出校門,怎麼辦?成了很多台灣人心中難解的疑問。(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6/69/1e147.html

 

大學生們你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景氣不好...公職難考...頭路又難找...延長備戰年限!!等待景氣寒冬過去..好的職務就是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