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公布2008企業最愛校系排行出爐,成大、台大蟬聯公立大學1、2名,交大躍升成為季軍,把台北大學擠至第6名。

私校排名大洗牌,去年拿下冠亞軍的中原與元智,被淡江與輔仁大學取代,而東吳今年拿回優異私校成績,取得第5名。

國立大學前5名分別為成大、台大、交大、清華與政大,其中台北大學落在第6名;私立大學的前5名依序為淡江、輔仁、逢甲、中原與東吳,重新洗牌結果,把去年分居冠亞軍的中原與元智,擠下到第9與第10的名次。

到底什麼樣的新鮮人是企業愛用對象?今年企業挑選新鮮人的主要考量與去年相同,包括「學歷」、「專業認證」與「畢業學校素質、口碑」等前三項考量,而企業最喜歡任用的前二大學群,分別是商管財經與理工資訊學群。

學歷與畢業學校的確是一種辨識標籤,但絕對不是自恃甚高或自暴自棄的藉口,提醒學生要持續學習培養第二、三專長,才能為生涯增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