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才時間有限,一分鐘定生死

 

   人力銀行曾做過一個調查,指出企業審閱一份履歷的時間平均僅有40秒,不到一分鐘就判定應徵者的「生死」,9成履歷表是直接被丟棄的。

  「這也是不得已的!」IC設計公司瑞銘科技財管部副理謝尚勤以自家公司為例,員工不到百人,徵才項目單純,以工程師為主,但每天卻可從人力銀行湧入7、8百份履歷,乘以30天,一個月就有2萬多份履歷。倘若每一份履歷都花一分鐘審視,要花400個小時才有可能瀏覽玩所有履歷,以每天工時8個鐘頭計算,要不眠不休足足看50個工作天才看得完。

  初步篩完履歷後,還要跟用人單位溝通討論,之後再分頭去約面試時間、反覆確認,「企業怎麼可能有這麼多時間跟人力?最後只好先用學歷過濾掉一些人,雖然可能有遺珠之憾,但也只好忍痛割捨,」謝尚勤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