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ang.jpg    張翔老師 計量經濟學 (Econometrics)

[適合財金所、財管所、金融所、經研所、財政所] 

由近幾年的考情趨勢觀之、財金所、財管所、經濟所 (甚至是少數頂尖企研所) 的統計學考試中、會考到計量經濟學的深度已是不爭的事實!

一、何謂計量經濟學

 經濟學 (Economics) 與財務金融學 (Finance) 的研究中、研究者所面對的資料資料多屬觀察而得、如: 國民生產毛額、物價指數、股票價格、交易量等、並非由實驗室中的控制實驗所得、故採用傳統統計學工具來處理這些觀察而得的資料資料時、常有適用上的困難。因此、一些經濟學家遂著手發展出一系列特別適用於處理經濟與財務資料的統計工具、漸漸形成了計量經濟學 (Econometrics) 這門學問。

 二、考情趨勢

統計學這一科的考試科目中、原屬計量經濟學範圍的考題、這幾年在各校財金所、財管所的考題中都能見到個幾題、這是近幾年來財金所最重要的趨勢、建議同學要花點時間準備計量經濟學的部份、必能提升在考場上的競爭優勢。 近幾年高第一科大財管、金融所、中山財管所、政大國貿所、雲科大財金所、輔大金融、暨大財金等都或多或少考到了計量經濟學的內容、中央財金甚至考了更進階的時間序列分析。而經研所方面、計量經濟學的內容早就是大多數學校必考的。其中政大經研、台北大經研、暨大經研幾乎考了一半計量經濟學、而台大經研、清大經研、東華國經、淡江產經、輔大經濟等則是考了一到兩題、其佔分都頗重。

三、課程設計與課程內容

1. 計量經濟學正課班: 8堂28小時 (1)本課程除了計量經濟學外、亦包含財金所與經濟所常考的點估計進階課題 (CRLB、Fisher-Neyman factorization theorem 等) 與檢定理論 (Neyman-Pearson lemma、UMPT、LRT 等)。 (2)課程涵蓋計量經濟學重要課題: 虛擬變數 (dummy variables)、資料誤差 (measurement errors)、共線性問題 (multicollinearity)、異質變異數 (heteroscedasticity)、自我相關 (autocorrelation)、時間序列 (time series) 等。

2. 計量經濟學題庫班: 4堂14小時 蒐羅近3到5年來、財金、財管、經濟所統計學的試卷中、考到計量經濟學深度的題目、細細解說、讓同學能掌握考情趨勢、為統計學這一科的考試、再添優勢。

 

考取學長姐推薦~~

蔡佳樺 成大政治畢 考取交大經管所

我很建議就算是考企研所的同學,也應該要來上計量,因為未來企研所的名額會越來越少,也會越來越難考,想要多增加自己的優勢,就應該準備的比別人深,花更多的努力。在張翔老師計量的課程裡,不但有補充了一些數理統計,這是交大經營管理所往年會考的部分,在迴歸的部分也學得更精,公式的推導、複相關、虛擬變數都是重要的考題,像是今年的成大國企所在迴歸部分考了超過50分,交大經營管理所也考了虛擬變數與ANOVA的轉換,假使沒有做足充分的準備,很容易就大意失荊州喔!進了企研所,有財務方面的課程,此時計量又更是必備的工具,因此,早點在補習班學習,才能幫助你往後的學習事半功倍喔!

郭靜宜 中正經濟畢 考取政大經研、台大商研

要報考財金所、經研所的學弟妹,我個人認為無庸置疑是一定要上計量的啦!!! 一~定~要~上~!!! 張翔老師計量教得很好,講解很詳細,而且重點是考題它就是會考,所以根本是不上不行。

陳彼得 成大經濟畢 考取台大經研、政大經研

計量經濟學是經濟、財金所甚至是頂尖企研所都會考到的部份,亦是上了研究所後幾乎必須具備的一項工具,所以立志在經濟 財金與頂尖企研所的同學們呀~ 我強烈推薦您張翔老師所開授的計量經濟學課程,這將是繼把我這個起初以為機率論就是統計學的人救起來的「翔氏」統計學後,張翔老師的又一最新力作!! 在這門課、老師用嚴謹與細心熱情的教學帶領我的統計在數統與迴歸方面更上層樓,俗話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以我現在將它鄭重的介紹給您們,相信我!! 您所得到的收穫不單單只是幫助您考上您心中志願的研究所,更為您以後在身為研究生的學習上打上穩固的基礎唷!!

王智錞 成大企管畢 考取台大經研

要特別推薦張翔老師的計量經濟學課程,近年來各大財金、經研類所對於計量經濟學的考題涉略愈來愈多,範圍也越來越廣,因此想要考取頂尖財金、經研類所的學弟妹們,計量經濟學是一門必修的課程。對於計量沒有底子的同學完全不必擔心,在計量課程中,張翔老師會先以符合古典假設之簡單回歸破題,並循序漸進進入相對進階的課題 (如違反古典假設下的情境以及解決方法),每個章節張翔老師均上得精彩絕倫,毫無冷場,充分地展現曾是大學辯論社社長的翩翩風采。對我來說,張翔老師的計量課程可以用八個字來形容「樸實無華,鏗鏘有力」。學弟妹,去見識看看吧!

林鈺翔 中山政經畢 考取政大金融、成大財金

還記得上張翔老師的第一堂計量經濟課程,老師從簡單迴歸一路延展到計量經濟,每個環節老師都能夠詳細推導,並且提供許多統計直覺讓同學更容易瞭解,坐在台下的我深深感受到醍醐灌頂的滋味!今年成大財金洋洋灑灑出了一堆計量經濟學,當時我的心情只能用心花怒放來形容。因為,這些都是老師計量課程中教導的重點,如能謹記老師上課的叮嚀,認真推導老師教導的內容,計量經濟學對同學不再是難題!

台南大碩 計量經濟開課時間...10/15(四)18:30開課

...................>>>>>連結去有專人幫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