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決定要甄試的系所?

同學可依照自己心中理想的系所,進行資料搜集的工作,再依本身條件與要求皆符合的學校,進行準備甄試。

1.先選擇自己想要考的系所(例如:企研所、電機所、資工所....)
 想要瞭解系所特性,請參考大碩研究所專區http://www.daso.com.tw/news/exam_web/examweb.jsp?sel=2a

2.查詢那些學校有那些系所
 想要查詢學校系所,大碩研究所專區 http://www.daso.com.tw/news/exam_web/examweb.jsp?sel=2a

3.瞭解學校的師資與專長

4.瞭解學校研究所二年課程安排

   可以瞭解系所走向,偏重那個領域的專業訓練

5.直接到該校研究所之研究室請教學長姐

6.參加每年11月的研究所博覽會收集重要資訊 

另外,選考策略可參考自己本身的條件,例如:若本身就讀學校的背景好(台政清交等國立大學),則甄試上國立大學研究所的機會也相對較高;若本身是私立大學的同學也別氣餒,這正是你表現這大學四年你努力成果的機會,不妨可針對你要甄試的系所做更深入的分析,凸顯個人的特質與績效正是符合該所發展的方向,做差異化且專業的形象,一樣有機會能透過甄試這條管道晉升心中理想的研究所。

參考資料:http://v2.groups.com.tw/index.phtml?group_id=dasope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