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益

畢業學校:中正企管系

考取學校:國立台大國企所

最想感謝的老師:經濟/高昇 統計/張子傑

經濟---高昇

大學我只修過經濟學原理,而且讀的半知半解,成績很不理想,只能說幾乎所有的經濟理論完全是從補習班獲取的。記得,

春季班時我都在抄筆記,同時一方面學校還有課業要顧,能記的東西有限。

暑期班才是大躍進的開始,老師上到哪章節,我絕對會在下次上課前複習完畢並且把題庫三大題全寫完,因為這樣我才能立即把問題解決。人家都會問我怎麼有這麼多時間,我會說只要你從一開始讀書計畫沒有斷過,時間絕對夠用,而且我從來沒有熬夜過。還有老師上課出的Homework要跟著寫,不管企研所會不會出,這是一種訓練自己思維的好方法。模擬考一定要參加,雖然有些人都說是短戰記憶,不過我卻認為它是把我的細缝填滿。

秋季班時,我選擇自己唸,如果遇到同學都解不出的問題,我會特地坐車問老師問題,我還記得是禮拜一晚上10點,大家都急著回家,所以才有很多時間可以發問。除了看報紙外,我沒有再看其他經濟相關書籍,但題庫本已run 2次,因為時間真的不夠,所以我只能讀完老師給的,但是我要強烈建議多看其他書的觀點,例如國際金融的書是台大國企愛考的範圍。

統計---張子傑

老師雖然有local味的但實在太幽默了,每次人家問我問題時我都可以把老師用的經典笑話再講解一次。就因為我喜歡人家問我問題,所以老師教到哪我一定都用的一清二楚才能幫人家解惑。我也喜歡直接去問老師問題,老師真的熟練到令我好佩服。當初立志告訴自己,能夠像老師那樣不用打開課本,要問哪一章節我都能像老師上課一樣的熟練講解。同樣的,沒有買其他任何書籍看,但課本卻已經翻了10幾遍,10002顆星內題型徹底做了3次,第45次則是針對不熟練的在做一遍,每一張計算指我都有留下來,總共用了2A4紙。算那麼多題目,除了訓練理解之外,最重要的是速度,所以統計也是我在這麼多考試下來贏別人的地方。還有一點是,遇到自己最不會的地方,一定要克服。以我例子來說,我最討厭的就是解釋名詞,這也是我為何選經統組合,可以不用寫那麼多文字。

但是偏偏企研所又愛考,我只好逼自己每天背,因為文學造詣非常差,所以到最後我直接背到跟課本上一樣幾乎一字不漏,反正不管用什麼方法,一定要克服自己弱點。特別的是,今年成大國企有80分解釋名詞,交大經管有100分的解釋名詞,還好我準備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