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物價皆漲 唯薪水不漲 30歲以下青年窮忙  62.9%月薪不到3萬

六月畢業求職季,畢業生紛紛投入勞動市場,但社會景氣持續低迷,年輕人普遍低薪化;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國內2024歲受雇者平均月薪僅2.2萬元,有高達六成三的30歲以下年輕受雇者月薪不及3萬,面對物價持續飆漲、薪水凍漲的情況,使得越來越多年輕人成為「新貧族」。

 2012-07-31_145125  

l          企業搶人才 碩士學歷夯

工作普遍低薪化的情況之下,學歷儼然成為加分利器。國立高級中等學校聯合教師甄選,碩士畢業起薪4.8萬,碩士學歷相較大學學歷,平均月薪多7千元;限定碩士學歷的金控公司儲備幹部職務,起薪5萬以上,公股的一銀起薪也有4.2萬,碩士學歷相較大學學歷,平均月薪相差1萬元以上;《遠見》雜誌和104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33類科系中,資工及電算碩士的月薪高於學士生約65,且隨著年資成長,企業釋出管理職缺時,通常會優先考慮專業度較高的碩士員工。

l          攻讀研究所增強專業領域學習

面對高失業、低薪資的就業市場,求職畢業生們可藉由提升自我競爭力及職場獨特性,進入研究所深造,所學如能與求職工作「謀合」,自然能因專業知識的加值,在低迷的景氣中創造高薪經濟活力。

 

(表)金控業碩士學歷薪資表

公司

研究所學歷薪資

新光銀行

52,000

中國輸出入銀行

38,511

第一銀行

42,238

台灣銀行

43,000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

40,000

兆豐銀行

41,600

華南銀行

40,000

      資料來源:整理自各大銀行甄選簡章

 

關鍵字:求職、畢業生、研究所學歷、22K、窮忙族、研究所考試、起薪、待遇

295X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