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愛研究所  國立最愛台大  私立獨鍾輔大

NOWnews---20121018

 

記者楊伶雯/台此報導

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內研究所達3264所,研究所林立,究竟企業主偏好哪一間學校畢業的研究生?根據1111人力銀行對企業主進行調查顯示,在國內公立大學中,企業最愛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畢業的研究生,私立大學部分,受訪企業主則表示,「輔仁大學」研究生的表現最讓人滿意。

根據教育部統計,自民國91年至100年短短10年間,國內研究所數量自1880所攀升至3264所,成長74;碩士在學人數則由103425人暴增至184113人,大漲78

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企業主最愛的研究所畢業生,在國立大學部分依序是「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與「交通大學」。第六至十名則是「台灣師範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

在私立大學部分,受訪企業主則表示,「輔仁大學」研究生的表現最讓人滿意,其次則為「淡江大學」、「元智大學」、「東海大學」與「中原大學」。第六至十名則是「東吳大學」、「世新大學」、「實踐大學」、「逢甲大學」、「銘傳大學」。

受訪企業指出,在選擇研究所學校取決的首要條件,主要看重「學生專業知識佳」(51.32%)、「學生整體素質優」(46.05%)與「學校口碑」(27.63%)。曾進用碩士生的廠商,給了這些人平均65.59分,對碩士學歷的員工表現還算「滿意」。

為了解企業對碩士學歷的需求程度,1111人力銀行特別設計「企業最愛研究所」調查,以e-mail的方式寄送問卷調查,調查時間101101日到1015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663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