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考錄取人數 創5年新高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報導】                               2013/3/5

公務人員地方特考今天放榜,今年錄取2845人,錄取率3.66%,錄取人數創下5年最高;有情侶考生偕同看榜,但僅一人錄取。

 

今年地特12萬996人報考,全程到考7萬7821人,錄取2845人,錄取率3.66%,錄取人數創下5年來最高。今年錄取考生平均年齡29.58歲,有8位博士錄取。

考選部上午11時30分才放榜,但一早就有考生在公布欄前徘徊,並說一夜難眠,緊張到睡不著。

 

考取今年地方特考四等考試花東區社會行政類科的蔡(柏)芳,上午9時許就與男友到國家考場附近等著看榜,看到自己上榜,她與男友相擁而泣,她邊哭邊打電話向父母報喜訊。

 

蔡(柏)芳的男友李建勳也報考同樣考試,但未考取。他說,兩人是在補習班認識,互相加油打氣,兩人都很嚮往東部生活,國考真的很煎熬,很開心女友考取,他自己也會繼續努力。

 

現年23歲的蔡(柏)芳說,大四開始準備國考,當初為自己設定3年時間拚國考,這是第4次考,終於考取。她說,這次考前設下目標「不管考得怎樣,一定到現場看榜」。

 

考取地方特考三等考試竹苗區新聞類科的賴枚婷,是考選部的臨時聘僱人員。她從民國98年力拚國考至今,落榜至少10次,看到榜單,她說「很想哭,但在這裡哭不出來」;不過,她透露,中午打電話給媽媽時,還是忍不住哭了。

 

幫女兒到現場看榜的王先生,打電話通知女兒上榜訊息,難掩興奮。也有考生偕同媽媽看榜,在榜單前開心照相,媒體上前一問才知,她落榜了,但同學上榜,她正在幫同學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