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考不好~~不需要重考, 選擇轉學..會更好.

速洽台南班  ldaso.mail@msa.hinet.net

06-2211533 

 

edm-1  

logoList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特考錄取人數 創5年新高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報導】                               2013/3/5

公務人員地方特考今天放榜,今年錄取2845人,錄取率3.66%,錄取人數創下5年最高;有情侶考生偕同看榜,但僅一人錄取。

 

今年地特12萬996人報考,全程到考7萬7821人,錄取2845人,錄取率3.66%,錄取人數創下5年來最高。今年錄取考生平均年齡29.58歲,有8位博士錄取。

考選部上午11時30分才放榜,但一早就有考生在公布欄前徘徊,並說一夜難眠,緊張到睡不著。

 

考取今年地方特考四等考試花東區社會行政類科的蔡(柏)芳,上午9時許就與男友到國家考場附近等著看榜,看到自己上榜,她與男友相擁而泣,她邊哭邊打電話向父母報喜訊。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證照者 11月另有高普考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3/3/1

台灣今年可能會有2次高普考。1月公布實施的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案規定,公務機關選用人才時,可限定報考者須具備專門職業證書或工作經驗,但今年高普考已來不及適用。考選部長董保城說,為了早日落實有利於國家用人的法律,考選部打算為有證照人員,加辦1次高普考。

董保城說,考選部將提出規畫案,報請考試院院會討論,院會同意就可實施。若一切順利,預計9月開始報名,11月可加考第二次高普考。

公務人員考試法第19條修正案,已於1月23日經總統公告生效,規定「具有與類科相關之工作經驗或訓練並有證明文件」,可列入應考資格。

未來公務機關可根據各自用人需求,招考具有專門職業證照或工作經驗的人,此部分將另外開缺,考題及錄取方式都與一般考生不同。希望多一點具專門證照的人士擔任公務員,提升公務員的實務技能。

由於今年高普考3月就報名,已來不及適用;考選部規畫,在7月的高普考之外,再針對有專門證照的考生加開1次高普考。

考選部舉例,目前各地衛生局、所,因為不是醫療機構,無法進用醫事人員,卻肩負監督地方醫療院所之責;未來將在相關類科挪出缺額,限定招考具有藥師、醫事檢驗師、護理師等專業證照的人,以解決各地衛生局、所用人需求。

考選部規畫,未來高普考部分類科,可分成一般組及證照組,考選部考選規劃司司長黃慶章指出,證照組應試專業科目擬由目前的4至6科減為2科,試題將強調實務性;並可加考口試。不過,考選部表示,證照組的名額應不會超過該類科的總數兩成。

公務人員考試法原本限定,只有相關職業法(如建築師法)有規定,才能將具有專技證照,當成公職考試的應考資格,目前只有公職建築師、獸醫師、法醫師、社工師等4種公職類科;未來只要用人機關有需求、經考選部審核即可。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在等你!」102年臺北捷運公司招募新進人員378名

 

【捷運局公告】                                             2013/2/27

因應捷運信義線通車人力等需求,本公司自102年2月27日起至3月5日止,於網站公告招募站務、司機、工程、技術等新進人員(包含依法規定額雇用之原住民及身心障礙人員),共計29類科378名,公告及受理報名期間為2月27日上午10時起至3月5日下午5時止,歡迎各界菁英踴躍報名加入捷運服務行列。相關資訊請洽詢臺北捷運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本公司網站(http://www.trtc.com.tw)。

臺北捷運公司102年招募甄試新進人員作業,包括行車、一般及身心障礙類組,共計29類科378人,招考人員包括運務助理控制員、電子及機械工程員、助理工程員(土木、冷凍空調、電子、電機、機械、資訊)、司機員(含一般、原住民)、隨車站務員(含一般、護理、外語、原住民)、技術員(土木、電子、電子原住民、電機、機械、機械原住民、機械高空、資訊、常年大夜班、常年大夜班原住民)及身心障礙類組助理工程員(土木、電機)、技術員(機械)、站務員等。應考學歷依應試類科有所不同,高中畢業、大學畢業或研究所畢業各視其應試類科而定。

本次招募試用期間薪資,依不同職務類別約為2萬6千元至4萬1千元;試用期滿約2萬9千元至5萬2千元,詳細招募資料敬請詳閱網站公告。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大電信 徵才3600人等你來

 

聯合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2013/2/27

 

台灣大哥大昨天打出「千人徵才令」,中華電信六月也有大徵人考試,加上遠傳電信、亞太與威寶都有招募新血計畫,五大業者估計釋出超過3600個職缺。

中華電信人力資源處處長鄭鳴岡說,中華電預估今年新徵人力超過千人,將陸續舉行各項考試,最大一波考試在6月,考招名額達6、7百人,半數是資訊通信專業技術人員,也有部分業務,都是納入編制的正職員工。

 

在薪資方面,如果是大學畢業學歷,全年包含年終獎金約75萬元;研究所以上學歷年薪約90萬元;由於福利佳,中華電每年徵才都吸引大批人報名參與。

台灣大昨天宣布,3月起展開獵人才行動,預計招募1200人,包含500名門市人力。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電大舉招募535人

 

中國時報黃佩珊/台北報導】                        2013/2/26

 

國營事業面臨大退休潮,準備大舉招募人才。台電表示,由於業務量持續成長,以及近年陸續有大量人力退休,台電將在今年6月辦理新進雇用人員甄試,招考535名新進人員。

 

台電表示,本次招考名額比去年度增加120名,歡迎不懼高、不怕苦、有志從事電力事業者報考,自4月16日起至25日止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

 

本次招考之電力技術人員大部分為擔任輸配變電線路及設備施工,以及電廠運轉值班、設備維護保養等工作,綜合行政人員則為從事相關業務之管理、行政、客服等工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營事業退休潮 今年擬招兩千人

 

【聯合新聞/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2013/2/6

 

國營事業員工大退休潮來了。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今年招考人數將創史上新高,光是台電就打算增聘逾千名員工。經濟部官員預估,從今年起到民國一一○年,是國營事業員工申請退休高峰,中油、台電都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

 

中油、台電、台糖與台水四家國營事業近期正與經濟部溝通人力增減方案,四家公司今年都會招聘新員工,總招聘人數上看二千人,創史上最高紀錄。

 

一位經濟部官員說,「這個數字未來可能年年被打破,因為國營事業退休潮的最高峰還沒到。」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環保行政人人能考  沒人注意的國考捷徑

 

很多考生喜歡問我,在眾多的國考組別中哪一組最好考?最簡單的回答當然是技術類組,因為有科系背景的限制,等於幫大家篩選了競爭對手,但如果不是唸工科的同學,我會推薦人人都能考的「環保行政」。

 

為什麼是環保行政?坊間業者都推薦「一般行政」,因為招考穩定而且科目容易準備,環保行政這麼專業的東西,沒有相關背景怎麼可能準備?

 

但就是因為看起來專業、冷僻、難以準備,所以才會成為國考的蹊徑,競爭者少但錄取率高,可是真正認識考試科目與準備技巧,會發現環保行政其實很好準備,所謂的專業科目其實都是申論題為主,而且解釋名詞的題目往往佔一半以上,就算沒有環境相關背景,只要建立清楚的環境保護觀念與環境科學概念,還是能夠金榜題名。

 

另一方面,環境相關的國考組別高達四組,大學唸環境工程的考生多半會選擇「環境工程」、「環保技術」等組別,相形之下,「環保行政」形成一種競爭真空的狀態,同樣花時間投入國考,考生應該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組別競爭。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常會有疲勞,即時一直冶會覺得累精神不濟

今天在yahoo瀏覽一篇文章,覺得不錯上來跟大家分享,大家或許可以試試看喔~

 

----------------------------------------------------------------------------------------------------------------------------------------------------------------------------------------------

睡不好精神差 5招保持不睏

華人健康網 記者 黃子倫/臺北報導
 

據長庚醫院調查指出,全台約500萬人有睡眠困擾,其中不乏上班族群。面對晚上睡不好,隔天又得面臨龐大的工作量,早上起床時無不哈欠連連,尤其是若恰巧當天是星期一,彷彿一離開床鋪就掉進無底深淵。對付整天工作的精神不濟,有人會選擇狂喝咖啡,或是拼命嚼口香糖,但其實提振元氣有更健康的方法。建議民眾除了適時補眠以外,可依循下列5招來打起精神!

 

(1)10點前吃早餐

美國已有研究指出,不吃早餐的人身高體重比(BMI)偏高,也就是體重超標,還會讓身體更睏,做事無精打采;講究吃早餐的人則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對勻稱。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關早起,是競爭力問題

【聯合晚報社論】 2009.02.19

大學生早上起不了床,八點鐘的課沒人上,這樣的事情,重要嗎?

新任政務委員薛承泰,日前提出「年輕人競爭力」的問題,舉了大學生不早起上課的例子,引發一番討論。光就「不早起」這件事看,老實說,沒什麼了不起的。現代的都市生活,各種設施都朝二十四小時運作發展,早起不早起,生活上的影響不大。

不過,如果換個方向,不只看這「不早起」的單一現象,而將「不上八點鐘的課」看作是冰山一角,有人願意去挖開那大冰山的話,那麼,答案就不一樣了。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