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失業 台大研究所考生暴增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3/01 09:01

職場冷,考場卻是強強滾,台灣大學研究所筆試2月28日、3月1日2天登場,報名人數高達2萬2860人,比去年多了1500人,搶2101個招生名額,平均錄取率祇有9%,不少考生說,現在大學學歷根本不夠看,加上不想畢業就失業,還不如繼續念書。

 

要考台大考商學所,今年有1077人要爭30個名額,錄取率祇有2.7%,少子化讓大學入學考試人數創歷史新低,但研究所考試完全感受不到這股趨勢,今年台大研究所報考人數2萬2860人,比去年增口1500人,平均錄取率祇有9%。

 

報了8個所就要花1萬1200元,加上補習3萬元,就要4萬多元,不過學生還是搶破頭,因為進了台大研究所,當研究助理或助教,再兼家教也有2、3萬元,比大學一畢業就失業好得多,2年後還有張台大碩士文憑,難怪今大家要搶破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