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長榮資管 朱啟源 同學考取"交大"

朱啟源

畢業學校 長榮大學 畢業科系 資訊管理(學)系

 

最想感謝老師 高進、劉逸SIR
建議讀書方法 再研究所考試的這年,我確實掌握到了一些念書的技巧和方法,在此分享給各位同學和學弟妹。1.每周補習的進度,勢必在當周複習完畢,並且勤奮的練習老師上課的習題,將不懂的地方,下周上課時,利用下課時間,詢問老師解除疑惑。2.上課盡量往前面的位置做,並且確實要求自己不翹課,不早退,若有缺課一定要在當周補課完畢。3.反覆練習,直到看到題型,就可以反應出考哪一個觀念,這個部分確實很難,但是不斷的將筆記一遍一遍複習,一定可以做到的。4.念書時,先把老師上課的筆記弄懂,再練習各科老師所出版的分類題庫,最後就是各校的歷屆考題。5.確實準備筆記,將各科筆記濃縮成一本屬於自己的筆記,於最後兩個月衝刺時,不斷反覆看觀念和做歷屆考題,已達到題目熟練度,並且也不會忘記觀念的效果。
建議參考書目 資結參考用書:1.資料結構分類題庫 作者:洪逸老師2.演算法-名校攻略秘笈 作者:洪逸老師、洪捷老師計概參考用書:1.計算機概論分類題庫 作者:洪逸老師2.98計算機概論試題解析(商管類) 作者:劉義老師3.97計算機概論試題解析(商管類) 作者:劉義老師4.96計算機概論試題解析(商管類) 作者:劉義老師MIS參考用書:1.資訊管理分類題庫 作者:高進老師、王猷順
考取心得或感想
(給學弟妹的建議)
  各位準備要考研究所的學弟妹你們好,研究所考試是一條漫長的馬拉松比賽,一定要有足夠的決心和毅力撐到終點,對於時間的管制,更要有一份念書的計畫和行事曆,確實的要求自己念書的態度和進度我想如果能夠這樣規律的念書,你離國立大學研究所就不遠了。  在課程方面,如果你是報考資管所,我在此推薦幾位老師,計概-劉逸老師、MIS-高進老師、統計-張翔老師,都是教學資歷很豐富的老師,不僅觀念清晰,再教學或是念書狀況上,各位學弟妹們,如果你遇到困難,這些老師都會給予你們很大的建議和鼓勵,引導你們邁向成功的道路。  最後,告訴學弟妹們,研究所考試沒有捷徑,唯有不斷持之以恆,才能夠真的考取你想要的研究所,最大的秘訣就是,比別人更加努力,該念的書反覆練習,撐到最後,你就會是上榜的那一位。

 

 

考取     國立交通大學  生物資訊及系統生物研究所  探花

              國立中央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國立中興大學   基因體暨生物資訊研究所     榜首

            國立嘉義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私立長庚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國立中正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