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行政人人能考  沒人注意的國考捷徑

 

很多考生喜歡問我,在眾多的國考組別中哪一組最好考?最簡單的回答當然是技術類組,因為有科系背景的限制,等於幫大家篩選了競爭對手,但如果不是唸工科的同學,我會推薦人人都能考的「環保行政」。

 

為什麼是環保行政?坊間業者都推薦「一般行政」,因為招考穩定而且科目容易準備,環保行政這麼專業的東西,沒有相關背景怎麼可能準備?

 

但就是因為看起來專業、冷僻、難以準備,所以才會成為國考的蹊徑,競爭者少但錄取率高,可是真正認識考試科目與準備技巧,會發現環保行政其實很好準備,所謂的專業科目其實都是申論題為主,而且解釋名詞的題目往往佔一半以上,就算沒有環境相關背景,只要建立清楚的環境保護觀念與環境科學概念,還是能夠金榜題名。

 

另一方面,環境相關的國考組別高達四組,大學唸環境工程的考生多半會選擇「環境工程」、「環保技術」等組別,相形之下,「環保行政」形成一種競爭真空的狀態,同樣花時間投入國考,考生應該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組別競爭。

 

 

一般行政高考

環保行政高考

錄取率

5%

13%

競爭人數

4000人

不到400人

考科特性

四科申論題、兩科混合題

六科專業皆為申論題

主要準備科目

行政學

政治學

行政法

環境規劃與管理

環境科學

環境工程學

招考趨勢

年年招考,名額穩定

年年招考,名額逐年增加

科系限制

工作內容

一般行政工作

環境保護相關計畫、研究、擬議、審核

 

TKB整合環境類研究所名師在開設國家考試課程,近年在環境類榜單傲視群倫,TKB數位學堂在本月舉辦「非本科考取環保行政攻略講座」,歡迎有志成為公務人員的同學踴躍參加。

 

 

 

【網路文章】、【內部推廣】

環保行政超好考  考試科目大解析

 

在國家考試裡,錄取率高的組別往往招考名額不穩定,招考名額穩定的組別則是競爭格外激烈,要同時兼顧「穩定招考」且「錄取率高」,最好的選擇就是環保行政

 

環保行政的專業科目看似冷僻,其實準備起來很容易,更重要的是相較於一般行政或其他行政類組,環保行政的考試科目既生活又有趣,只要考生對於環境保護有基本的概念,這個領域並不生冷。

 

環境考科主要分成四大範圍,「環境科學」、「環境衛生學」、「環境規劃與管理」、「環境工程概論」,但不管哪個範圍,各科目之間彼此關聯性非常高,從任何一科下手都可以,讀通一科其他科目也會讀的很順。

專業科目

範圍

說明

環境科學

環境科學

環境的自然科學,譬如生態圈

環境衛生學

環境衛生學

以人為主體與環境互動的相關知識

環境規劃與管理

環境規劃與管理

透過制度、法規設計誘因,讓人們更願意從事環保作為而避免汙染

環保行政

水與土壤汙染防治

環境工程概論

以工程方法處理環境汙染的學科

空污噪音汙染防制

 

環保行政的考試,經常出現名詞解釋,或者一個名詞的概念說明,這類考題只要有補習、有準備、有老師帶領,不管是概念的理解、概念間的比較、新觀念的導入,都能輕鬆上手。

 

TKB數位學堂/百官網,歷年來在環境工程、環保技術、環保行政等類組的榜單拔得頭籌,想要快速上手的考生,速洽各地數位學堂,現在來班諮詢即贈最新地特環境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