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春燕一隻隻飛飛來  就業市場的行情逐漸升溫

碩士畢業生薪資高人一等

就業市場碩士畢業生薪資比大學畢業生多5000元~10000元,

2010/04/25經濟部主辦的「北區廠商徵才博覽會」,超過五百家廠進駐搶人,共釋出三萬六千筆工作機會。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10/4/26 A7 

北區就博會 五萬人「卡位」 求賢若渴 半數企業嘆:徵才難 

【張舒婷/台北報導】

景氣的春燕一隻隻飛來,就業市場的行情也逐漸升溫。昨天由經濟部主辦的「北區廠商徵才博覽會」,超過五百家廠商進駐搶人,共釋出三萬六千筆工作機會,吸引五萬多名民眾到場「卡位」。在現場兩百多個攤位中,又以電子大廠、連鎖通路業者的人氣最旺。

不過,「企業缺人,人缺工作」的戲碼也正在上演!一一一一人力銀行最新出爐的調查指出,第二季雖有超過六成四企業主打算徵才,平均每家徵才人數為十一名;儘管求賢若渴,但其中卻有近五成感嘆「徵才不易」,主要原因是老闆覺得求職者素質不佳、眼高手低、經驗不足。

昨日徵才會上,現場最「大手筆」的科技龍頭業者台達電,今年的招募需求將超過兩千名。台達電人力資源部副理楊豐宇指出,無經驗的大學畢業生起薪為三萬元起跳,碩士則在四萬二到四萬六千元之間,昨天投遞履歷的求職者中,碩士畢業生占了五成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參展廠商雖以科技業居多,占了足足四成,但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分析指出,由於科技業的職缺專業門檻偏高,故此波「搶人大戰」的戰果,反而不如民生服務業豐碩。

今年十月將在北市政府捷運站展店、首度加入徵才活動的統一阪急百貨,昨天在現場一口氣釋出兩百名工作機會。大學畢業生的起薪約為兩萬五,碩士大約再加兩千元。這次也加入求才活動的統一超商關係企業,釋出的職缺以儲備幹部和門市人員為主,學士學歷者的月薪約兩萬五、碩士則為三萬元出頭。全聯福利中心也需要再招募一千名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