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gif

資管所的考試,一直以來競爭都相當激烈,相對於其他資訊類所,如資工、資科、資傳、資教等所,錄取率也低很多,一來代表資管所相當熱門,二來代表資管所高級人才在產業的需求仍相當迫切,因此考生如何脫穎而出,計算機概論變成了關鍵性的一科,由於計概的範圍廣泛、資訊本身又日新月異,加上每個學校鑽研的研究方向又不盡相同,故考生若掌握好計概,就有比別人擁有更大的錄取機會,同學千萬不可輕忽計概的重要性。

就計算機概論而言,最大的關鍵便在於範圍過廣,舉凡資訊領域中所有相關議題,包含軟硬體技術、程式語言、趨勢探討等,都屬於計概的範圍;是故在研究所考試的準備上,先求廣度的發展,也就是知道的東西要多,之後再予以擊破,對每個範圍內的內容深入了解,才是計概獲取高分的基本原則。

在計算機概論準備方法方面,有以下原則需要遵守:
(1) 先求廣、再求深
(2) 研讀時要掌握內容大綱、架構
(3) 書要蓋起來念 (close reading)
(4) 要先將根基扎穩、勿捨本逐末
(5) 多多動手演練

在準備資管所的計算機概論中,建議的推薦參考書籍如下 :

a3.jpg 

                                                                                 .......資料來源大碩關鍵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