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不景氣,好工作難找,愈來愈多大學畢業生選擇繼續念研究所,延後就業。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近57%企業認為,碩士和大學生的能力都不合企業需求,但仍有40.2%企業招募社會新鮮人時,會優先錄取有碩士學歷者,比前年增加一倍。

在企業主的心目中,排名前三名企管研究所,依序是:台大商學所、政大企管所、台大國企所。其中,台大商學所贏在學術聲望領先,政大企管所則是企業用人評分居冠。

Cheers雜誌今天公布2009年「1000大企業對碩士生的評價」、「2009年最佳研究所」兩項調查。調查在今年的2334623821,分別訪問1000大企業人資主管與148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企業回收有效問卷548份、學校回收有效問卷118份。

台灣一年有高達約54000名碩士畢業生踏入職場,高學歷的就業競爭愈來愈激烈,調查發現,近三年來企業對碩士生的需求,正持續擴大中。

調查發現,有40.2%的企業表示招募社會新鮮人時,會優先錄用有碩士學歷者;比去年的23.7%、前年的21.2%增加近一倍。

63.9%的受訪企業認為碩士生的「即戰力」(能力立即可用)優於大學生,但卻有超過半數、近57%企業,認為碩士畢業生能力不符企業所需。企業認為碩士生最應該加強的是「穩定度與抗壓性」,其他依序是: 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學習意願與可塑性、創新能力。

最佳企管所調查部分,台大商學所連續三年蟬連第一,學術聲望成績亮眼;第二名則是業界最愛的政大企管所,第三、第四分別是台大國際企業所、成大企管所。

私校部分,則有元智、淡江、中原、東吳、輔仁、東海大學等六校企管相關研究所,擠進前20名。

 2009最佳企管所.bmp

2009/09/1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大碩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